納士達 都百特 鑫工藝

熱加工行業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免費注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
查看: 4913|回復: 22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[求助] 江湖救急!消失模球鐵件缺陷

[復制鏈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21-1-2 14:28
  • 簽到天數: 72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樓主
    發表于 2019-3-27 09:00:02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
    馬上注冊,結交更多熱工壇友,更多精彩內容等著您!

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免費注冊

    x
    本帖最后由 22222111 于 2019-3-27 09:02 編輯 : P) h& I: P! M7 P; k% J: N5 j9 T
    ) x- j3 w( B! F5 e. n: m/ \- {
    , p- y( ?/ W# I& G
    消失模球鐵件這是積碳還是夾渣?,同樣的灰鐵件外觀要好得多。澆注溫度1400,用的鑄鋼涂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13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641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5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推薦
    發表于 2021-5-27 13:50:16 | 只看該作者
    恒興源 發表于 2021-5-27 07:23
    9 @; ?/ y) k+ o$ D0 W1 V溫度低了

    ; I- P2 N  d: V( _消失模做球鐵,出現碳渣缺陷是很正常的事情。需要從整個工藝過程環節進行分析。按照傳熱學的理論進行分析,溫度高氣化徹底,溫度低氣化不徹底。但是什么原因導致的鐵水溫度低呢?有可能是澆注系統的設置不合理,導致鐵水流程過長,散熱過快導致。也有可能是本身鐵水溫度低,在球化孕育環節損失了太多的熱量;有可能是排氣不暢,造成鐵水充型速度跟不上氣化速度。這些都是需要仔細分析研究的點。( X& Y- d: c( r8 R  A8 ~. O
    鑄造需要的是實實在在的數據,不是看圖說話,一張圖就可以編出一本書來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6 天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015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10]以壇為家III

    3
    發表于 2019-3-27 09:18:29 | 只看該作者
    已知條件太少,靠猜不是事兒,還是針對現場情況分析比較好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3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2198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壇終老

    4
    發表于 2019-3-27 10:22:34 | 只看該作者
    不知道是何種消失模工藝,模殼?負壓?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無聊
    2018-11-19 21:56
  • 簽到天數: 197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5
    發表于 2019-3-27 23:09:05 | 只看該作者
    老翻砂匠 發表于 2019-3-27 10:22
    . d& U* E( F5 p( Q, J5 e) ?& K. S不知道是何種消失模工藝,模殼?負壓?

    " H' @! V; N  c; Q" S; u應該是負壓,常規意義上的消失模工藝都負壓的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無聊
    2018-11-19 21:56
  • 簽到天數: 197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6
    發表于 2019-3-27 23:09:34 | 只看該作者
    為什么用鑄鋼涂料?
    7 U7 z7 l1 S7 T: u1 d鑄鐵上用鑄鋼涂料不見得合適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18-7-27 08:13
  • 簽到天數: 38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7
    發表于 2019-3-28 07:05:26 | 只看該作者
    疑似& r: e1 F3 {( `: V
    溫度低,積碳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21-10-8 11:27
  • 簽到天數: 354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8]以壇為家I

    8
    發表于 2019-3-29 14:02:28 | 只看該作者
    照片不是很清晰
    ! x! z1 |. X, q3 v8 B
    來自安卓客戶端來自安卓客戶端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13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641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5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9
    發表于 2019-4-2 17:40:43 | 只看該作者
    俗稱皺皮,碳渣缺陷
    9 J4 f* e5 m! ?$ U請提供詳細的工藝參數,以便分析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無聊
    2020-10-4 09:03
  • 簽到天數: 197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10
    發表于 2019-4-2 20:36:17 | 只看該作者
    仔細看皺皮里面是不是黑色的粉末?6 D# d' K% B/ L
    解決此問題要根據具體的件確定工藝,這是一系列的問題。比如提供澆注溫度是解決這個問題的一個方法,但溫度高了要保證球化率要調整球化劑的加入量;增大負壓要考慮負壓帶來的影響;澆注系統是否合適要確認;白型密度是否過高,涂料透氣性是否合適....如此,你提供的信息太少了,為了保密的話群友咋給你支招?
    $ d. R" m' z" E. h: U; X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21-10-8 11:27
  • 簽到天數: 354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8]以壇為家I

    11
    發表于 2019-4-3 13:34:08 | 只看該作者
    個人感覺應該是涂料烘烤不到位,最好有清晰的缺陷照片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21-10-6 12:59
  • 簽到天數: 32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13
    發表于 2021-5-29 07:30:13 | 只看該作者
    山巔牧羊人 發表于 2021-5-27 13:50
      V  s. g- n) j# h/ P& Y消失模做球鐵,出現碳渣缺陷是很正常的事情。需要從整個工藝過程環節進行分析。按照傳熱學的理論進行分析 ...

    - Z( v& L  S% o& x( n分析非常到位,做消失模鑄造的技術參差不齊,有的很簡單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13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641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5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14
    發表于 2021-5-29 08:44:35 | 只看該作者
    恒興源 發表于 2021-5-29 07:30( _' I/ u$ U" P& W& ?
    分析非常到位,做消失模鑄造的技術參差不齊,有的很簡單
    7 F" i, u; m% X. |" [% ^; B
    消失模嘛,很簡單嘛。
    $ v# O  }" e* L+ @4 d  C* }反正一看就會,一做就廢。死掉的廠子不知有多少了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斗
    2018-3-16 16:00
  • 簽到天數: 104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15
    發表于 2021-6-11 09:38:54 | 只看該作者
    實模造型,應該是底注工藝,出現上層溫度低,消失模氣化不完全導致碳渣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7-10-31 16:43
  • 簽到天數: 8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16
    發表于 2021-10-3 16:54:27 | 只看該作者
    消失模做球鐵,白型用普通的PC材料很難搞掂,要用共聚料才行。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17
    發表于 2021-10-4 17:14:50 | 只看該作者
    缺陷應該是皺皮,也就是積碳,和溫度、澆注系統、涂料等都有關系,提供的信息太少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3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2198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壇終老

    18
    發表于 2021-10-4 18:52:43 | 只看該作者
    這個求助帖子已經兩年半過去了,想必問題早已得到了解決,真心歡迎樓主再做個分享,多謝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21-10-13 10:50
  • 簽到天數: 12 天

    連續簽到: 3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19
    發表于 2021-10-6 13:54:15 | 只看該作者
    dlee 發表于 2019-3-28 07:05
    2 B" |; I# Q* v6 d) j2 S疑似
    3 [' U" B* B4 t7 C溫度低,積碳。
    , N, ]- \# N  {% x8 F0 B
    球鐵這個澆注溫度感覺有點低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21-10-13 10:50
  • 簽到天數: 12 天

    連續簽到: 3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20
    發表于 2021-10-6 13:56:37 | 只看該作者
    山巔牧羊人 發表于 2021-5-27 13:50
    ; |+ R( W" c: s+ K消失模做球鐵,出現碳渣缺陷是很正常的事情。需要從整個工藝過程環節進行分析。按照傳熱學的理論進行分析 ...
    ; _5 M# r$ K( P
    分析很到位  ,好好向你學習
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免費注冊

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都百特鑄造材料商城

    QQ|手機版|Archiver|熱加工行業論壇 ( 蘇ICP備18061189號-1|豫公網安備 41142602000010號 )
    版權所有:南京熱之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

    GMT+8, 2021-10-21 15:53 , Processed in 0.224338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   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    亚洲第一网站男人都懂